中文 | English
 
【国际交流】普利莫斯卡大学Dušanka Janežič教授访问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并作学术报告

1110日,来自斯洛文尼亚Primorska大学的Dušanka Janežič教授应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邀请作“ProBiS-Fold approach for annotation of human structures from the AlphaFold database with no corresponding structure in the PDB to discover new druggable binding sites”的学术报告。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师生参加了报告会,会议由唐教授主持

Janežič详细介绍了ProBiS算法和ProBiS-Fold网页服务器的应用。这一新方法能够标注AlphaFold数据库中没有对应蛋白质数据库(PDB)结构的人体蛋白结构,以发现新的可药性结合位点。这一突破性技术不仅提高了对蛋白质结构和功能的理解,还为药物发现领域带来了创新。

ProBiS-Fold提供了包括3000多个新药物结合位点在内的交互式和可下载的结合位点,这些位点在PDB中无对应结构。此外,Janežič还分享了其团队开发的独特算法和在药物设计中的应用,特别强调了计算效率和精度的重要性。通过结合图论、蛋白质-蛋白质和蛋白质-配体结合位点的预测、生物分子模拟等方面的研究,Janežič及其团队的贡献不仅加深了对复杂生物系统的理解,还有助于改进药物发现过程。

唐贇对Janežič的到来表示由衷感谢!他指出,JanežičPrimorska大学自然科学数学领域的全职教授,曾任美国化学会著名期刊JCIM的副主编,以其在分子建模和药物设计领域的贡献而闻名,她的研究团队在全球分子建模领域中名列前茅,Janežič的报告让学院师生了解了人工智能在蛋白设计中的前沿应用,同时他表达了对师生拥抱AI、紧跟时代、矢志创新的期许。


网页发布时间: 2023-11-15